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部新学期活动 ——孟祥斌老师访谈纪要
2015-12-16 21:13  

                           

2016年是天津美术学院建校一百一十周年,研究生部为了迎接百年校庆的到来,在20153月正式成立校友部。校友部成立以来,各个成员积极筹划各项活动,落实各项工作:以专业年份为类别,逐渐整理出完善的校友信息档案;在院网络中心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美院官网研究生部板块设置了“校友之家”内容,方便校友信息的检索;2015年上学期,校友部在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刘培杰的带领下下,相继采访了孙建平、李永文、刘文生、郭津生,张德建、郭雅希等六位留校任教的老师,收集了珍贵的音频、影像、图片资料。老校友的学习经历及谆谆教诲激励并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2015年下学期九月份校友部招收了九名新部员,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开学伊始,校友部继续推进采访工作,1013日下午,在天津美术学院志成道校区视觉传达系办公室,对孟祥斌老师进行专访。在专访的过程中,孟祥斌老师回顾了那个年代,研究生的上课形式,以及学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采访尾声,孟祥斌老师与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老师指出不管是学习造型还是学习设计都不仅仅是学习一个单一的科目,学习应该广泛涉猎。我们应该在广泛的杂学中,灵活相通的掌握知识。最后,孟老师介绍了清华美术学院刘贯中老师编写的书籍供我们学习。孟祥斌老师在采访中介绍的学习方法和创作观点,启发了在场同学对于专业学习的思考,我们深刻认识到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面要广,在广泛中找寻自己将来可以深入研究的兴趣点,从而更好把握。

校友部的小校友与昔日在美院读研,如今成为美院教师的老校友一起回顾了校史和他们的学艺道路,老校友的学习经历及谆谆教诲激励并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