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访谈>>正文

校友部新学期活动——李志强教授访谈纪要
2016-05-17 10:44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座百年老校。无数名师从这里走来,服务于社会的各个行业。作为校友,作为晚辈,有幸今年11月24日,在研究生部刘培杰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研究生会校友部一起来到天津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强教授的办公室,并对李教授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李教授的时候,我们觉得很轻松,而且收获很多。从李教授的上学经历,毕业后不同工作的感受,这些儿是我们年轻人所体会不到的。李教授毕业之后就被分配到了文化局,在文化处工作,当了一名美术干事。而现在是天津美院国际学院的院长。在这儿期间,他做过文化局的团委书记、杨柳青画社社长、新闻图片社的社长、天津画院副院长、天津美院造型学院院长、财经大学的艺术学院院长、天津美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当院长、实验艺术学院院长等职务。李教授基本上就没有离开美术这个圈。从美术作品的出版,生产,销售,转成创作,然后又转回到教育。李教授可谓经历丰富,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学习方面,李教授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是一个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帮助和关爱。李教授还鼓励我们要多读书,多去感受生活,增加对生活的体验。作为艺术生,提高造型能力也是每天的必修课。采访的最后,我们一起和李教授合影留念。

这次对李志强教授的采访,不仅使我们这些儿年轻人学习到了知识,打开了我们的视野,而且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美院,增强了对美院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