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走进名师,走进韩丽英老师
2016-02-02 11:24  

    韩丽英老师,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染织专业,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艺术设计学硕士。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原服染系主任。20151217日,在研究生部书记刘培杰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会校友部全体同学,来到韩老师的办公室——后红楼,对韩老师进行了采访。

    韩老师为人亲切,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采访中,韩老师和我们一起回忆了她当时考学、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尤其是留学日本的感受。当谈到学生用相机代替写生时,韩老师建议我们,现代科技成果不可不用,也不可完全依赖。毕竟艺术需要感性的东西,当人看到实物时,人的细胞是活的,创作的作品是鲜活的。采访的结尾,韩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她的作品,并回答了当场同学们的提问。

这次对韩丽英老师的采访,让我们认识到了国内染织艺术的发展状况。韩老师的精彩作品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学。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