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师资>>版画专业研究生导师>>正文

孙世亮
2015-06-16 03:53  

孙世亮

    生于天津。8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90年在南京艺术学院现代版画研习班学习。曾任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现任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亚洲水彩画同盟会会员、天津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

    水彩作品曾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曾参加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水彩画展。版画作品曾入选《第七届全国版画展》、《第五届全国三版展》、《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第十三届全国版画展》、《天津市建国五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获金奖。作品《荷》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第十五届全国版画展》、《03年国际版画双年展十大院校教师精品展》。作品《律吕调阳》入选《天津美术作品展》获银奖,并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获优秀奖。作品《风尘》获第十一届天津美展银奖,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版画作品应邀参加《天津滨海国际版画邀请展》。上海《原点的维度》国际版画展。多次入选《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作品《鉴言流觞》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版画作品或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事。曾编著《水彩画静物写生》、《素描画欣赏》、《木版画教程》、《版画》、《天津地域文化与天津版画艺术风格成因》等著作。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浙江艺术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四川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等国内外一些美术馆收藏。

画家近年的创作形态:

    当今,支持人们生活状态仍然是以中国传统的佛、道、儒思想体系为支柱的。佛学中的定数思想使人收敛了无尽的欲望。道家的老、庄哲辩理论为人们多视角的思维找到理由。儒家的治政和说教仍然是人们的行为准则。古老的”千字文”用朴素的语言阐明了世界的存在,集中体现了佛、道、儒三家思想。在画家的创作中常用意象的形式寄情于物,演绎了个中寓意。走出架上绘画是画家近几年才进行尝试的,它使画家找到了新的兴奋点,也是为版画本体语言的拓展做体验。

个人作品

                 《律吕调阳》之二  70X38cm  木版画

                               《散虑逍遥》   70X38cm  木版画

                                《索居闲处》   70X38cm  木版画

《风尘》  104X86cm  木版画

《鉴言流觞》  之一、二  木版画

《鉴言流觞》  之三、四  木版画

《鉴言流觞》  之五、六  木版画

《鉴言流觞》  一至六  木版画

《荷》  104X86cm  木版画

《律吕调阳》 105X95cm   木版画

《闰余成岁》  50X65cm  木版画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