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栏>>正文

黑白=色彩——Workshop德国与我院研究生交流项目活动
2014-12-19 02:53  

应天津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和研究生部邀请,德国哈雷美术与设计学院Klieber教授来到天津美术学院访问交流并为其部分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了“黑白=色彩”的workshop课程。

课程以点对点连线为切入点,起先并没有设计和构图,但看似简单的开始给整个教学埋下了伏笔。线条亦刚亦柔、亦快亦慢、亦繁亦简,同样的材料、方法和要求,但作品风格、感受却大相径庭。随后两天的拼贴创作、综合材料绘画试验,以及自由或限制内的构图训练并培养学生们挖掘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从而寻找属于自己的创作风格。918日的课程将整个课程推向一个新的兴奋点,二十多个参与学生在Klieber教授、张耀来教授、何东教授的指导下,运用宣纸和墨共同完成一张大型室外创作---“黑白—阳光下自行车的影子”。

 

    学生们感性思维异常活跃,大胆发挥,把握住画面整体节奏和氛围,又将个人情怀淋漓尽致地抒写到每个元素中。画面带给观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作品气势磅礴,画面风格多样且统一,传统与当代相融合。920日,“开放日”将此次教学成果面向全院师生展示,吸引美院多位领导、教师、青年艺术家和学生前来观摩、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展区设计独具匠心,优秀作品有序展列在走廊,作品风格各异、独具特色,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赢得专业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

 

以往学生们在艺术创作中往往忽略画面中的黑白因素,更倾心于色彩的斑斓,Klieber教授精心的课程安排,耐心讲解、灵活生动的授课方式,不仅表现出黑白关系在绘画中的无穷魅力、阐释黑白在色彩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引导学生认识创作中的感性、理性与偶然性之间的相互作用,拓宽创作思路,给学生们一场触动心灵的全新体验。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