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术季讲座-原创――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季《西方绘画和中国绘画的融合》讲座
2017-05-05 13:52  

学术季讲座-原创――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季《西方绘画和中国绘画的融合》讲座

 

          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季暨第六届中期教学汇报展在中期汇报和艺术工坊结束后,为大家请来了知名艺术家进行学术讲座。今天下午,研究生部邀请到了乌拉圭艺术家Luis Sei Fong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西方绘画和中国绘画的融合》的学术讲座。

     

    Luis老师通过对原始壁画的分析引入了水彩画的讲解,并通过两幅水彩范画,展示了绘画的技巧和水彩的魅力。通过两幅作品的对比,Luis老师讲解了东西方作品差别是在空间上的运用,西方作品经常会用色彩将画面填满,而中国风格相反,画面空间是无限扩张的,相比较东西方作品而言,西方作品很难掌握对比,比如说阴阳的概念,而西方较擅长掌握的是影子和光线。范画之后,Luis老师又讲解了大量的色彩作品,对每幅作品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整场讲座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最后Luis老师将自己的作品让大家进行了传阅,以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绘画技巧,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东西方绘画相互融合的艺术魅力。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