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5级中国画专业研究生中期汇报交流会
2017-04-16 09:58  

2015级中国画专业研究生

中期汇报交流会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以及给学生答疑解惑,天美研究生部于2017年4月12日上午10:00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五楼举行了中国画专业创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范敏老师主持,参与交流的老师有:刘文生、赵栗辉、喻建十、颜宝臻、陈福春。通过这次交流会,希望能够给中国画乃至其他学科的学生有益的帮助并且给大家提供多样化的创作思路,共同进步,促进各学科的协调发展。

 

“围绕自己的长处来聚集知识,弥补缺失。”一开场,老师就强调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取长补短,而且学习古人的画作需认真对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恰恰是不可取的。在眼界方面,老师们还强调了自己要有真知灼见,多多与导师们沟通交流。这次交流会,给大家解析了很多尚不明确的概念,还解答许多与中国画创作的问题。例如:意境和技法的关系、自身修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语言等等。在研究生学习阶段需要自己积极地探索与尝试,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以及提升自我修养,努力地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今天的中期汇报交流会可谓是收获颇丰。在互动问答阶段,导师们将自己的创作经验倾囊相授,并且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其实,中国画创作在于将自己本身意境以及恰当的艺术语言的成功表达。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会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启发。

优秀获奖作品

 

马优《如梦之梦》

李文艳 《花鸟四条屏》

韩龙 《韩龙书印稿》

李晋文 《清婉》

蔡秋云 《清逸》

曹春青 《先知先觉》

霍书源《霭》

黎夏威 《观物之生》

李聿亭《问河》

刘磊 《观沧海》

马迎 《荷塘趣事》

伊廷亮 《桐乡之春》

郑方《苗族少女》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