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5级设计类各专业研究生中期汇报交流会
2017-04-14 20:45  

     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部于2017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在美术馆一楼举行了设计类各专业中期汇报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范敏老师主持,参与交流的老师有:王立德、李娜、薛明、韩丽英、任淑贤、肖世华、张永典、艾德胜八位老师。 

 

交流会整体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每位老师依次进行发言。首先提到了这次展览评选标准的相关问题,相较于传统的、保守的艺术形式,那些更具有突破性和实验性,能够体现作者的创新意识、展现独特自我风格的设计作品,是老师们更希望看到的。

其次,关于设计类各专业研究生创作水平提出了要求。老师们一致认为研究生的设计作品要体现研究生的水平和高度,相对于本科的学习要更有突破性,更有创意性,在作品中展现丰富的的语言,最好能够带有当代热点或显示自身思考方式,使作品主题更加深入。

最后,对于设计专业研究生的学习方法和途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研究生阶段要培养自身独立思考和学习的方式,要根据自身学习立场,参与导师研究、创作过程,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老师的艺术思考方式、态度和研究立场,从中引申、构建自己的艺术框架。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是提问环节,设计类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都踊跃提问,对于自己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惑提出了问题,老师们也都给出了恳切、实用的回答。

 

今天的交流会圆满成功,每位同学都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设计贵在创新,要符合当今社会的时代需求,在满足实用性的同时更要展现设计艺术师自己的独特的思考理念与风格,此外,在面对各种艺术融合的现代,如何更好的选择、区分多种形式的艺术语言,如何更好的使用多种形式的艺术语言,也是艺术设计所需思考的重点。

 

 

 

优秀获奖作品

 

杜文《大音希声》

 

郝辰儒《大乘之路 • 須臾已過万重山繫列1》

 

 

郝辰儒《大乘之路 • 須臾已過万重山繫列2》

郝辰儒《大乘之路 • 須臾已過万重山繫列3》

 

郝辰儒《大乘之路 • 須臾已過万重山繫列4》

 

郝辰儒《大乘之路 • 須臾已過万重山繫列5》

郝辰儒《大乘之路 • 須臾已過万重山繫列6》

孔杨《人生如线皆不同》

 

孔杨《公平+正义=和谐》

 

孔杨《孰轻孰重》

 

刘美玲《间》

 

闵泽鹏《四季-夏至》

 

闵泽鹏《四季-夏至》

 

宋玉《当阿Q遇见唐吉坷德...》(亚克力)

 

张宽《变形体·鸮》

 

张丁丁 《城市55米——张兴庄桥下空间设计》

 

段沫乙《蘑菇——儿童生活提示手环》

 

徐静 《白日梦》

张慧颖《心经字体设计》

郭影仪《叠》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