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模拟面试系列活动之天津美术学院就业培训讲座》总结简报
2016-05-10 11:06  

 

    在研三即将毕业之际,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部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及同学在毕业之际对工作方向的不清晰,专门邀请了学工部的汪延斌老师为大家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讲座,以便帮助大家能在毕业前夕形成自身系统性的择业或创业思维,以最佳状态离开母校投身社会。

    3月22日,由学工部的汪延斌老师为我们做了一场声色并茂的就业培训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涵盖了职业指导、求职技巧、毕业流程、户口档案等毕业生当下阶段最关心的主题内容,以此帮助同学们捋清思路,了解现阶段的社会工作环境,不同工作所需的人才条件,及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在择业及创业的道路上可享受的最优政策,最终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除了汪老师自身的讲述以外, 还邀请到了一名自主创业的大三的学生,他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为我们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问题,如申请租房补助,创业发放薪资补助等大学生创业条件,同时也向大家讲述了这几年来自身的创业经历,有苦也有甜,实实在在的表现了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我们耳熟能详的结论语,也让我们懂得了有了梦想就不要轻易放弃,把握住了,争取了,就有成功的可能。

此次就业培训讲座举办的相当圆满,对毕业生就业意义重大,深受大家欢迎,对于我们还未面临毕业的研一研二同学一样受益匪浅,讲座后仍有许多毕业生围着汪老师针对就业问题不断咨询,会散人不散。通过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让我部坚定了坚持举办每年度就业培训讲座这项活动,为了让每一位天美的辛辛学子能成功寻梦进一份微薄之力。

 

研究生会文体部 张一然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