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友部新学期活动——王慧智老师访谈纪要
2015-12-16 17:10  

    二零一六年是天津美术学院建校一百一十周年。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回顾往事,学习老一辈研究生校友的成长经验,今年上学期,由研究生校友部发起,在研究生部刘培杰老师带领下,我们先后采访了孙建平,刘文生等六位最早的一批研究生。从他们的言谈回忆中,我们似乎跨过了时间的局限,与老师们重温当年的艰苦岁月。今年1015日,校友部很荣幸来到中国画学院教授,山水研究生导师王慧智老师的工作室,与王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很深。

    王慧智老师为人和善,文质彬彬。校友部的采访主要就王老师当年的考学,研究生期间学习,今昔研究生学习对比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提问。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自己研究生时期如何跟着老师学画,自己当年创作的想法和经历等。在采访尾声,王老师与其他部门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不仅解答了大家在专业方面的提问,还介绍了几本自己喜欢的专业书籍,与同学们分享。

    校友部的小校友与昔日在美院读研,如今成为研究生导师的老校友一起回顾了校史,回溯了老一辈校友的学艺道路,老校友的学习经历及谆谆教诲激励并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