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友部新学期活动——庞黎明教授访谈纪要
2015-12-16 20:42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座百年老校。在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全国知名的美术院校中,一代代校友为母校的发展默默耕耘着,庞黎明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从毕业到现在,庞教授从没有离开过这片神圣的沃土。为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校友的优良传统,让美院的优秀文化代代相传。在研究生部刘培杰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研究生会校友部,今年1110号,走进了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原硕士研究生导师,庞黎明教授的办公室,对庞教授进行了采访。

百闻不如一见。庞教授平易近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回顾庞教授的学习经历,我们都很佩服教授善于学习的精神。当谈到当年美院的艰苦环境是,庞教授对我们说:“那时客观条件设施虽然简单,但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他还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静下心来,好好做学问。”庞教授说:“天津是最早引进国外资源的城市之一,但同时天津又是一个相对保守的地方。随着时代的发展,天津的艺术设计教育力量也逐渐强大起来,设计专业由之前的“一枝独秀”,到现在的“遍地开花”,从整体上来说,天津地区的人才培养还是相当不错的”。就现在天津设计的发展状况,庞教授持乐观态度。在采访的结尾,庞教授还就读那些书,和如何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这次对庞黎明教授的采访,校友部的全部同学都感受到了美院老师们的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倍受鼓舞。我们会把这种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天美人心中。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