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在第十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展出
2015-05-09 15:35  

    2015年4月27—30日,“学院的精神”——全国独立设置美术院校美术作品展在第十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上成功举办。

    该展览主题为“学院的精神”,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国内八大美院发起,并组织相关美院研究生作品进入义乌文交会特设区展示、销售。此次展览重在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关注绘画精神性的探索,强化学院教育对绘画精神性的培育;并由此引领全国艺术市场,推动国内青年艺术家作品的市场化运作,为青年艺术家迈向艺术市场提供载体和平台。

   我院共有国画、版画、油画、壁画、综合绘画等专业的30多位研究生参展,入选作品约87幅,其中48幅作品在展厅内进行展览。参展作品的形式多样,题材广泛,体现了较强的学术性、时代性,反映了中国美术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探索,在多样化的艺术环境中具高水平的,鲜明的文化品格特征。总体来看,此次展览获得“双赢”,我院学生优秀作品既提升了文交会艺术水准,同时又受到社会的一致称赞,引领艺术市场,取得社会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该展览集中呈现出我院新生代艺术家在当今的全球语境、文化格局、生产方式之下属于这一代人特有的“艺术方式”,提高了我院学生创作自主性,同时也让束之高阁的艺术作品走向社会,向社会推广学院艺术。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