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人才师资  学科建设  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校园文化  网络展馆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部赴云冈石窟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2014-12-01 06:18  

   

2014710日至720日期间,研究生部组织4名,学生28人赴山西大同云冈石窟进行艺术创作写生活动,本次组织写生的教师和学生分别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其目的是让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写生功底。

自云冈石窟是我国最大的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的艺术宝库。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以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南,依山而凿。现存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252个,造像51千余尊,代表了公元56世纪时中国杰出的佛教石窟艺术。期中的昙曜五窟,布局设计严谨统一,是中国佛教艺术第一个巅峰时期的经典杰作。

写生创作期间,每人要完成8幅作品的创作任务,大家都在积极地准备取景,每走一步,每换一个景色,都想用画笔描绘下来,生怕美景转眼就从眼前消失。大家都被云冈石窟的灿烂文化遗产所折服。写生之余,老师们给大家安排了专题讲座和作品点评,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云冈石窟博物馆。

短短的10天时间里,所经历的一切都是遥远而美好的回忆,世界上最珍贵的不是财富,而是一份真挚的情谊。写生之旅虽然已经结束,可是我们追求艺术的步调却没有停止,我们会把这次写生中所领悟的一切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ICP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